close



新好男孩 “Unbreakable” Q&A:

1) “Unbreakable”的靈感來自於哪裡?

A.J: 有天我們在紐約一起吃晚餐,在座的只有我們四個,有點像在開新好男孩小型會議,我們一起討論整張專輯的走向還有專輯標題名稱。我們想了一些其他的標題名稱,但都不怎麼合。後來Brian就開始“說教”起來…呃…有點像是在做激勵士氣的演講,總之,他講了很多不同的東西,期間我聽到他講了一個字“unbreakable”,這個字一出現,一道光就在我腦中亮了起來,我就問大家說:「各位,你們覺得用這個字來當專輯標題好不好?」仔細想想,這個標題真是在適合也不過了。在過去十年中,我們經歷了很多風風雨雨,有難過的日子、有團員的家人離開人世、Brian動了開心手術、我進了勒戒所、現在還有一個團員離團…我們還撐在這裡,的確是“unbreakable”。

過去發生了很多對我們造成傷害的事,我們都一一克服了,而且我們還沒解散,我們還是很堅強,我們這15年真的是“unbreakable”。  

2) 為何選擇“Inconsolable”作為專輯的首支主打單曲?它如何能代表整張專輯?

Brian: Nick 會把這個緣由講得很清楚,我現在擷取他所說的話。我們本來已經決定好要先主打哪一首單曲,我們決定好之後,就在紐約和唱片公司的工作人員一起開會,會中他們放了“Inconsolable”的試聽帶給我們聽,我們全都愛上了這首歌,於是就把它加到這張專輯裡。這首歌是最後才加進“Unbreakable”的作品之一,結果反而變成了我們的第一首單曲。

我認為這徹頭徹尾就是新好男孩的歌,我的意思是,我們認為的新好男孩是什麼樣子,我們就是那個樣子,我們不會想要在我們希望能夠、而且的確已經如魚得水了15年的領域之外,做一些不是新好男孩所擅長的事。當Nick一唱第一段,你就會馬上辨識出這是新好男孩的歌,整首歌就是有新好男孩的註冊標記。

我覺得這首歌是首能夠展現出我們整個團體感覺的好歌,不論是我們以往的歌迷或是還不知道新好男孩是誰的新歌迷,都會很愛這首歌。

3) 新好男孩被大家公認為史上最成功的男孩團體,你們是以什麼樣的態度來面對如此優異的成就?

Howie:  喔,首先我要說,這是我們莫大的榮幸。我的意思是,回顧我們從15年前一路走來的軌跡,你知道我們的成就是我們想都沒想到的。我想我們當中應該沒有任何一位團員當初會想得到我們竟然可以走到今日的地步。我們仍然抱持著謙遜的態度,我想很多人以為我們擁有了這些成就之後,就會染上大頭症之類的,但我覺得我們都還是以平常心面對這一切。

Brian: 我們很幸運這15年來都能夠從事這樣的工作,做自己所喜愛、熱愛的事情。希望我們還有另一個15年,不過這是一個很高的目標,我不認為會有哪個人可以輕易地達成這個目標。

4) 在這張專輯裡,有沒有什麼跟其他藝人一起合作的作品?

Howie:  在這張專輯裡,我們沒有跟其他藝人合唱,不過我們有和很多知名製作人合作,其中包括了有John Shanks ,他和我們在錄製上一張專輯時也合作過,他也曾為艾希莉辛普森(Ashley Simpson)、雪瑞兒可洛(Sheryl Crow)…等等藝人製作過歌曲,此外,還有為我們製作首支單曲“Inconsolable”的E-Man ,以及曾與紅粉佳人(Pink)合作過許多作品並且也曾在我們上一張專輯中與我們合作過的Billy Mann ,另外還有Rob Wells 等等。

5) 你們有沒有想和哪位藝人合作?

AJ:  我們有好多好多想合作的對象,包括個人歌手或是其他團體都有。我想如果能和老鷹合唱團合唱(The Eagles)一定很讚-雖然這樣會有很多人擠在台上,不過沒關係-,我們可以合唱“Hotel California”之類的歌。我們也想和史汀(Sting)合作。
Howie: 我們曾經很幸運地跟史汀在舞台上合唱過。
AJ: 但是如果能和他一起灌張唱片就更酷了。
Howie: 沒錯。

6) 你們的足跡踏過世界許多地方,有沒有哪個地方是你們還沒有在那裡表演過,而你們很想去的?

Howie: 我們沒去過埃及。
AJ:  埃及、俄羅斯、台拉維夫、杜拜、冰島…,名單會越列越多。我們還有很多地方沒去過,比方說,我們就沒在非洲正式表演過,所以我們很想在這次的世界巡迴表演期間造訪更多地方。我們以前也講過好幾次說我們要做世界巡迴表演,但我們並沒真的走遍全世界,希望這次可以。

7) Kevin的離團有沒有對你們的音樂造成什麼影響? 

Nick: 我們當然都會很想念他以及他在團裡所留下的影響,他在的時候會帶來不同的動力。現在的狀況,我會說現在有兩個新好男孩,一個是有Kevin的新好男孩,一個是沒有Kevin的新好男孩。至於在錄音室裡的時候,因為我們每個人都是很好的歌手,所以我們的聲音還是可以涵蓋歌曲裡的每一個部分,因此聽起來仍然是新好男孩的聲音,跟以前沒有什麼不同,你們可以聽聽看就知道了。

8) 從“風雲再起(Never Gone)”之後,新好男孩的團員們都在做些什麼?這段期間你們的音樂有沒有什麼改變?

AJ:  我們完成“風雲再起”之後,就休了個短假,利用這段期間重整一下,陪陪我們的家人朋友。在過去這一年半中,我們每個人都各自發展了各自的事業,有團員推出個人專輯,有團員去演戲、拍電視、製作唱片、跟其他藝人合作,同時我們也都花了一些時間來籌備這張新專輯“Unbreakable”。
我們為了這張專輯花了14個月的時間來錄製,錄製出來的結果我們都非常滿意,比我們預期的還要好。我們也實際參與了更多專輯的籌製工作,我們真的和唱片公司的工作人員一起討論專輯曲風一起選歌,我們合作出一張很棒的專輯。

在音樂方面,因為新的傳播方式-網路下載,現在的音樂已經很明顯地改變了許多。隨著音樂的發展,一切彷彿都進入一種週而復始的循環,我想流行音樂正挾帶著強大的氣勢反撲歌壇。至於我們,我們就努力繼續做我們要做的音樂。我的意思是,我們努力要讓我們的音樂可以符合任何一種特定的音樂類別,我們是新好男孩,我們自己有自己的風格,我們也督促自己要往前進。

9) 新好男孩的下一步計劃是?

Howie:  我們會在10月30號發行這張新專輯,然後就開始做宣傳,同時也開始準備這次的世界巡迴表演,這次巡迴表演的第一場會在日本舉行,目前我們也計劃要到東南亞、澳洲、歐洲、南美以及美國各地表演。 

Brian:  我們要加把勁做宣傳,好讓大家知道新好男孩還在歌壇,新好男孩並沒有解散,我們從來沒有離開過大家,也希望大家知道我們以這張專輯為榮,我們從積極的角度出發,要直接唱給我們的歌迷聽。我們也希望歌迷們先把這張專輯買回家後好好保存,這樣他們就可以反覆品味,選出他們最喜歡的歌,等到我們明年展開世界巡迴演唱會的時候,歌迷們就可以跟我們一起同樂。我們真的很期待這一天的到來。
 
10) 你們覺得流行音樂現在處於什麼樣的地位?

Nick: 流行樂的時代要回來了。我覺得在很多時候要去定義流行音樂是什麼是很困難的。歌壇上有嘻哈音樂、有R&B、有搖滾,流行像是介於這些音樂類型之間的音樂,有點像是在其間游移。我認為流行音樂就是流行音樂,但當我們想到流行音樂的時候,我們想到的是聽起來很舒服的音樂,聽起來不會難以接受、帶有明顯旋律的歌曲。它有很多種旋律,還有配合旋律的歌唱部分。我認為流行樂的潮流正要重新展開,你可以從像蕾哈娜(Rihanna)、尚金斯頓(Sean Kingston)…等等藝人身上發現這一點,有些嘻哈饒舌歌手也開始在歌曲中唱歌了,他們也加入了更多具旋律性的成分。
AJ: 像提潘(T-Pain)。

Nick: 像提潘,還有其他有類似作品的歌手。所以流行樂感覺上已經悄悄地回來了,這是一個好跡象,因為當聽起來很舒服的流行音樂回到主流地位時,我覺得社會也會有所改變,你會開心一點,這樣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