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好男孩
Backstreet Boys

真不敢相信從新好男孩(Backstreet Boys)重新定義現代音樂版圖、開創出一頁雄霸全球電台的流行文化新章節、打破許多音樂和演唱會的銷售紀錄、為數百萬年輕人創造出新世代的青少年偶像代表至今,已經過了15個年頭。你們也曾親身經歷過:記得那又酷又柔美的合音,還有因為對他們的熱愛而緊盯著他們一舉一動的瘋狂熱情嗎?說不定你牆上還貼著一張新好男孩的海報呢。

到目前為止,新好男孩已經在全球各地創下七千五百萬張專輯的銷售量;他們前兩張在美國地區發行的專輯因為超過一千萬張的銷售數字而獲得了鑽石獎(Diamond Award)的肯定,而這兩張專輯:1997年的「同名專輯(Backstreet Boys)」和1999年的「千禧情(Millennium)」在全球25個國家都拿到了排行冠軍。他們締造了12首全美前40名的歌曲,其中包括了打進前五名的熱門金曲“Quit Playing Games (with My Heart)”、“As Long As You Love Me”、“Everybody (Backstreet’s Back)”以及“All I Have To Give”等等。

從1997年起,新好男孩出現了許多變化,畢竟,就和他們的歌迷們一樣,新好男孩的五位團員:Nick Carter、Howie Dorough、Brian Littrell、AJ McLean和Kevin Richardson也都隨著時間而日漸成熟,他們開始組織自己的家庭、錄製個人專輯、挑戰百老匯舞台劇,但就在這些事情發生的同時,他們還得面對一些官司以及因為太早成名而帶來的副作用像是使用藥物、合約糾紛甚至嚴重的健康問題等等。新好男孩最大的變化出現在2006年,Kevin Richardson決定要在雙方都心平氣和的情況下離團,而他的隊友們也都對他離團後的發展給予深切的祝福。

當我們聽到他們即將於10月30日在Jive旗下發行的第六張專輯「Unbreakable」時,我們會發現其中雖仍大量保存著新好男孩讓人印象深刻的旋律、豐富的誘人段落以及精緻的三、四部合聲,但專輯也同時展現出這些男孩已經變身成為才華洋溢成熟音樂人的事實,而他們也仍一如以往地熱愛著他們最擅長的這份工作。

「我們對還能待在歌壇上這件事也覺得蠻訝異的,」Howie表示,「跟我們同期出道的好多藝人、男孩團體還有饒舌歌手都已經解散或退出歌壇了。我們想要效法像老鷹合唱團(T he Eagles)、滾石合唱團(The Rolling Stones)或史密斯飛船合唱團(Aerosmith)那樣的團體,他們的團員雖然都有發展各自的事業,但他們還是會回到團裡一起繼續合作,我很欣賞那種持久的向心力。」

Brian補充說明:「過去曾風光過但現在早已銷聲匿跡的流行團體通常都只以一兩位主唱為中心,我們之所以還能一起合作是因為我們每位團員都是多才多藝的歌手,我們的看法也都很接近,我們一起經歷了很多風風雨雨,這些風風雨雨如果沒有把你們拆散,就會讓你們彼此之間的距離更為接近。在我們從2002年到2005年休息的那三年期間,我們很幸運地能走出一直跟著我們的聚光燈,去看看外面的世界,而且因此得以注意到除了成為流行明星之外,其他各種事情也都有其重要性。我們必須要經過那段人格成長期,才能繼續保持對這個團體的尊重。」

新好男孩花了一年半的時間錄製「Unbreakable」,這張專輯宣示出新好男孩要帶著滿滿的自信回到最能讓他們如魚得水的流行樂壇。首支單曲“Inconsolable”由Emanuel Kiriakou擔綱製作(他曾製作過尼克萊奇(Nick Lachey)、席琳狄翁(Celine Dion)和凱薩琳麥菲(Katharine McPhee)等人的作品),這是一首以鋼琴主導的精緻中版抒情曲,這首歌曲喚回了歌迷們對新好男孩過去多首經典金曲的記憶。這首於2007年9月發行的單曲一曝光之後,馬上就成為全美國各流行音樂電台必播的歌曲之一。

專輯裡所收錄的13首歌曲,以完美搭配的創作素材展現出一種整體的適意感受。“Helpless When She Smiles”是另一首極具暢銷潛力的中版抒情曲,此曲製作人是葛萊美獎得主John Shanks(他曾為凱莉克萊森(Kelly Clarkson)、雪瑞兒可洛(Sheryl Crow)、邦喬飛合唱團(Bon Jovi)以及希拉蕊(Hilary Duff)…等藝人製作過歌曲)。其他還有幾首錄製於納許維爾的歌曲是由Dan Muckala負責製作以及共同譜寫的,Dan和新好男孩在他們的上一張專輯「風雲再起(Never Gone)」裡就曾經合作過。“Unsuspecting Sunday Afternoon”是Dan在這張專輯裡的優秀作品之一,這首帶著憂鬱披頭四況味的作品被新好男孩的四位團員盛讚是專輯裡最傑出的歌曲之一。新好男孩同時請到頗負盛名的音樂創作者Billy Mann來和Dan一起合作這首歌曲,他們合作的結果,Brian形容說是「一篇愛情故事,但其中蘊藏著讓你深思的絃外之音。在旋律部分,中間的橋段自己形成另一首歌曲,我很喜歡這樣的安排。這首歌的重點在於歌聲中的情感,它和我們以往錄製過的任何一首歌曲都截然不同。」

新好男孩的團員們在五年前認識了Dan,當時他在為一些演唱宗教歌曲的藝人創作。「他那個時候在宗教音樂界的發展有點陷入瓶頸,但我們看得出來他會在非宗教音樂的世界大放異彩。」Howie表示,「我們很幸運地能在那個階段和他合作,他啟發了我們在『風雲再起』專輯裡的第一首單曲“Incomplete”。有些人在寫出像那樣的暢銷作品之後身價三級跳,就會得到大頭症,但Dan一直都保持著很謙虛的態度,我們很希望能夠再度與他合作。」

這次新好男孩錄製新專輯的另一個重點,就是要收錄足夠的輕快歌曲,好讓他們能在活力十足的現場表演中展現他們的身手。佈滿合成樂器的“Everything But Mine”、愉快熱情的“Panic”、疾馳的“Any Other Way”以及循序漸進的“One in a Million”等等作品,都達到了團員們的這項要求。


在「風雲再起」專輯裡,團員們試圖以更多的吉他來主導專輯中的歌曲,結果使得他們懷念起以往讓他們在現場表演中活力四射的舞曲曲風。「偏向搖滾風的歌曲會讓我們的編舞受到限制,」Howie解釋道,「我們在錄音室裡錄了卅多首歌曲,但我們決定這張專輯應該要回歸到跟以往有所交集的中間地帶,這樣我們的歌迷才會了解我們並沒有和以往的我們劃清界線。舞台表演對於新好男孩來說是很重要的。」

「我們迫不及待地想要回到舞台上,用這些歌曲作為我們精采表演的基本元素。」Nick補充說明,「我們的歌唱事業裡有一半著重在專輯中的演唱和合聲表現,而另一半則著重在扮演娛樂大眾的藝人角色上面,我們對於這一點頗引以自豪。」

AJ也笑著說道:「我們可不想變成一群表演時只能坐在凳子上唱歌的新老男孩。我想當你們聽到這張專輯裡的歌曲時,你們就可以想像得出現場表演這些歌曲將會帶來多少樂趣。」

儘管宣告“新好男孩回來了”絕對沒錯,但事實上,新好男孩從沒離開過歌壇。過去15年期間,他們在這流行團體通常會被快速淘汰的歌壇中,成為了少數屹立不搖的異數。

「我們很高興我們還是可以讓大家開心,讓歌迷們聽到這些他們可以一起跟著唱的歌時,臉上展露出笑容。我相信我們已經找到了一種具有神奇魔力的聲音。」Brian表示,「這些日子以來,我們跟著我們的歌迷一起成長,希望我們能夠繼續一起度過另一個15年。」

「我們的音樂跟著我們的歌迷一起成長。剛出道時,我們還是懵懵懂懂的年輕小夥子,」Howie說道,「每做一張專輯,我們就更成熟一點,無論是在歌詞創作或是演唱方面,都能有所成長。我們也能夠有機會學到更多關於這個行業、關於藝術創作以及關於如何成為真正音樂人的相關知識。我希望我們所踏出的每一步,都能展現出我們更形成熟的痕跡。」

「除此之外,」AJ表示,「到目前為止,我們人生中有一半的時間都待在這個團裡-想到這一點讓我們有點驚訝。如果你在1992年問我我在2008年還會不會是新好男孩的團員,我可能會認為我們會一起做幾張唱片,一起合作一小段時間,就這樣。但我們還是不斷地持續合作下去,因為我們都很喜歡我們的工作。每當我們看到演唱會時台下那些小女生、小男生、情侶甚至阿嬤站在前幾排跟著我們的音樂跳舞時,我們就會得到無窮的活力。如果要把我們的經歷寫成一本書的話,我想這本書會比『戰爭與和平』還厚。等我變成阿公的時候,我會有好多好多故事可說。」 09/20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